千雪

比起做饭更喜欢吃饭,希望一觉醒来能看到自己关注的tag新增看不完的创作…
be制造者!!!

这是专门用来发文的号,看文另有个号

硝烟与血/硝煙與血

简中在前,繁中在後

想看繁體中文版的可以往下翻


简中版

---------------------

小短篇,字数:1300+

cp:昏约/劳约 

注意: be文学 

文笔不好,有ooc或剧情不合逻辑请见谅 

---------------------

  

  【砰! ! ! 】 


  一声巨响从远方传来,打开了战争的序幕。 


  早已被层层枷锁封印在黄昏记忆中的画面再一次强势占据了他的脑海。 


  那是他永远不会忘却,也永远不想记得的过往。 


  战争带来的影响让原先和平的城市一瞬间变为人间地狱,鲜血和硝烟就是那个时代的代表物。 


  人们争先恐后的逃亡,也顾不得周围有没有人因推挤而跌倒、受伤,在这种时候,自己的小命才是最重要的,至多在心里加上家人二字。 


  看吧--人性的恶劣面在此时此刻被突显到极致。 


  但也有极小一部分的善良浮现而出,这也就是所谓的「患难见真情」。 


  wise那边应该早就收到通知,着手准备撤回西国了,那边不需要他。 


  阿妮亚还在学校,相信伊甸学园会最大程度保障他们的安危,这边也不需要他。 


  那就只剩下约尔小姐了。 


  政府机构绝对是开战后的首要攻击目标之一,希望约尔小姐能没事。 


  黄昏思索了一下,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往市政府的所在跑去。


  说是‘最快’,实则在人挤人的大街上,这根本只能算作走路。


  幼年回忆中的血腥味和硝烟味同如今街道上的混杂在一起,直叫他分不清幻境与现实。 


  曾经「参谋」和而今「黄昏」两者的身影逐渐重叠,让他又回归到那时眼睁睁看着一出出悲剧在自己面前上映,却又束手无策、无能为力的惨状。 


  他只能不断的奔跑着,试图将自己脑中一直闪过、挥之不去的画面暂停。 


  他只能不断的叫嚣着,用心声提醒自己‘冷静’才是间谍的一切根本。 


  然而在他于市政府附近见到约尔后,这些心理建设骤然间变得一点用也没有。 


  “哈、哈啊!约尔小姐……你受伤了?!” 


  约尔看着身上对自己来说不严重的伤口,连忙说:“没、没事的,劳埃德先生。” 


  “伤口不赶紧处理的话会感染的!” 


  黄昏看着约尔这让他触目惊心的伤势,赶忙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医药包、撕开自己的外衣为约尔的伤进行简单的包扎。 


  做完这些后,黄昏焦急的拉起约尔的手,也来不及在乎会不会冒犯到她了。


  “快跟我去离这里最近的防空洞。” 


  “那阿妮亚小姐和尤里呢?他们怎么办?” 


  “没时间绕道去接她了,何况伊甸学园作为贵族学校,不会让里头的学生们轻易受伤。至于尤里……只能祈祷他不会有事了。” 


  黄昏一边带着她离开现场一边解释着。 


  约尔闻言低头不语。 


  而那之后的路程一路无言。 


  此时还在路上的人极少,大多数的人们早在刚刚争相逃亡时就都跑得差不多了。 


  是以他们二人能很轻易的绕开人群,前往目的地。 


  但好景不长--

  

  【轰————】


  剧烈的爆炸打破了片刻的宁静。

大家根本没来得及反应,本就已经受伤了的约尔被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拍打在墙上,紧接着便倒在地上。


  一旁的黄昏也受到了不轻的伤,额头上一个早年因战争造成的伤疤又一次在战争中被炸伤了。


  她顾不及思考自己现在的伤势,却又已经无法再度起身寻找黄昏,只能抬头对着天空颤颤巍巍的开口说道:“劳埃德先生?你在哪里……我好像什么都看不见了,让我听听你的声音吧……”


  看到约尔这样,黄昏也顾不上从额头上顺流而下的血液和身体的疼痛,拖着一瘸一拐的身体,慌忙的跑到约尔身边。


  “…………”


  却发现自己喉咙十分干涩,哽咽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劳…埃德先生?劳埃德…难道已经…不要啊…不要……”


  泪水从约尔无神的眼睛中流了下来。

“……约尔…小姐,我…我在…”


  半响过后,几句含糊不清的词才极其勉强的从黄昏口中流出。


  就这样,也不知最后约尔听没听到,黄昏只能像这般更加卖力的握着她在深夜中逐渐冰冷的手。


  而她浑身鲜血的躺在充满硝烟和血腥味的地面上,不知东方之既白。


---------------------

@咸鱼橙竹 感谢这位老师提供的结尾


彩蛋是配图

---------------------






繁中版

---------------------

小短篇,字數:1300+

cp:昏約/勞約

注意: be文學

文筆不好,有ooc或劇情不合邏輯請見諒

---------------------

  

  【砰!!!】


  一聲巨響從遠方傳來,打開了戰爭的序幕。


  早已被層層枷鎖封印在黃昏記憶中的畫面再一次強勢佔據了他的腦海。


  那是他永遠不會忘卻,也永遠不想記得的過往。


  戰爭帶來的影響讓原先和平的城市一瞬間變為人間地獄,鮮血和硝煙就是那個時代的代表物。


  人們爭先恐後的逃亡,也顧不得周圍有沒有人因推擠而跌倒、受傷,在這種時候,自己的小命才是最重要的,至多在心裡加上家人二字。


  看吧--人性的惡劣面在此時此刻被突顯到極致。


  但也有極小一部分的善良浮現而出,這也就是所謂「患難見真情」。


  wise那邊應該早就收到通知,著手準備撤回西國了,那邊不需要他。


  安妮亞還在學校,相信伊甸學園會最大程度保障他們的安危,這邊也不需要他。


  那就只剩下約兒小姐了。


  政府機構絕對是開戰後的首要攻擊目標之一,希望約兒小姐能沒事。


  黃昏思索了一下,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往市政府的所在跑去。


  說是‘最快’,實則在人擠人的大街上,這根本只能算作走路。


  幼年回憶中的血腥味和硝煙味同如今街道上的混雜在一起,直叫他分不清幻境與現實。


  曾經「參謀」和而今「黃昏」兩者的身影逐漸重疊,讓他又回歸到那時眼睜睜看著一齣齣悲劇在自己面前上映,却又束手無策、無能為力的慘狀。


  他只能不斷的奔跑著,試圖將自己腦中一直閃過、揮之不去的畫面暫停。


  他只能不斷的叫囂著,用心聲提醒自己‘冷靜’才是間諜的一切根本。


  然而在他於市政府附近見到約兒後,這些心理建設驟然間變得一點用也沒有。


  “哈、哈啊!約兒小姐……你受傷了?!”


  約兒看著身上對自己來說不嚴重的傷口,連忙說:“沒、沒事的,洛伊德先生。”


  “傷口不趕緊處理的話會感染的!”


  黃昏看著約兒這讓他觸目驚心的傷勢,趕忙拿出隨身攜帶的小醫藥包、撕開自己的外衣為約兒的傷進行簡單的包紮。


  做完這些後,黃昏焦急的拉起約兒的手,也來不及在乎會不會冒犯到她了。


  “快跟我去離這裡最近的防空洞。”


  “那安妮亞小姐和尤利呢?他們怎麼辦?”


  “沒時間繞道去接她了,何況伊甸學園作為貴族學校,不會讓裡頭的學生們輕易受傷。至於尤利……只能祈禱他不會有事了。”


  黃昏一邊帶著她離開現場一邊解釋著。


  約兒聞言低頭不語。


  而那之後的路程一路無言。


  此時還在路上的人極少,大多數的人們早在剛剛爭相逃亡時就都跑得差不多了。


  是以他們二人能很輕易的繞開人群,前往目的地。


  但好景不長--


  【轟----】


  劇烈的爆炸打破了片刻的寧靜。 


  大家根本沒來得及反應,本就已經受傷了的約爾被爆炸所產生的衝擊波拍打在牆上,緊接著便倒在地上。 


  一旁的黃昏也受到了不輕的傷,額頭上一個早年因戰爭造成的傷疤又一次在戰爭中被炸傷了。 


  她顧不及思考自己現在的傷勢,卻又已經無法再度起身尋找黃昏,只能抬頭對著天空顫顫巍巍的開口說道:“洛伊德先生?你在哪裡……我好像什麼都看不見了,讓我聽聽你的聲音吧……” 


  看到約兒這樣,黃昏也顧不上從額頭上順流而下的血液和身體的疼痛,拖著一瘸一拐的身體,慌忙的跑到約兒身邊。 


  “…………”


  卻發現自己喉嚨十分乾澀,哽咽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洛…伊德先生?洛伊德…難道已經…不要啊…不要……” 

  

  淚水從約兒無神的眼睛中流了下來。 


  “……約兒…小姐,我…我在…” 


  半响過後,幾句含糊不清的詞才極其勉強的從黃昏口中流出。 


  就這樣,也不知最後約兒聽沒聽到,黃昏只能像這般更加賣力的握著她在深夜中逐漸冰冷的手。 


  而她渾身鮮血的躺在充滿硝煙和血腥味的地面上,不知東方之既白。


---------------------

@咸鱼橙竹 感謝這位老師提供的結尾


彩蛋是配圖

---------------------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